close

2007.7.16 
又是一個黃昏 又是一天的課程結束的日子。

街道像被八國聯軍攻下的戰場,穿著不同顏色款式制服的學生佔領了大街小巷,唯獨他走進一個連小孩都不進去玩沙的公園,隨便就找了個長椅,丟下書包,直接就座「唉~」仰著頭,對著夕陽就這樣長嘆了一口氣,並不是因為單純的課業壓力,而是一種他不了解的情緒一直壓在他的心裡,因為他不了解,所以他就這樣壓在心底,「好累啊...」他往口袋摸索,跟著就拿了一包抽到剩沒多少的香煙,當他正要拿起香菸時,耳內流入他記憶中少有的甜「再讓我知道你抽煙,我就不跟你來往!」一個穿著和他相同的制服的女孩,以接近命令的態度與口氣,伸出右手食指,左手叉腰對著他下令,那是令他感到陶醉的一個畫面,他苦笑,將香菸連著打火機直接朝著他正對面的垃圾桶丟過去,噹啷一聲,打火機撞到鐵製垃圾桶的邊緣,掉在垃圾桶的旁邊,只有香菸掉了進去。他在心裡暗暗咒罵,也沒有起身撿起來丟進垃圾桶的意思,便賴在長椅上張開雙臂、將頭後仰作出沒有意義的動作,閉上眼睛,開始胡思亂想,在心裡一個人自顧自的胡思亂想。

他沒有注意到離他幾步路的距離,多了一個女孩正雙手插腰,以接近大吼的音量,對著他喝道:「喂!把他檢起來!」他嚇了一跳,身體像是觸電般的從長椅上彈了起來,也許是因為女孩的命令,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女孩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上一刻還沒有人影的公園。他站起,乖乖的走向幾步前的垃圾桶,像聽話的小孩遵循她的指令,完成了她的動作,那個女孩笑了笑,大步大步的走向他,明明她明顯的比他矮上許多,但她舉高了手,手掌在他的頭上拍了拍,此時他突然才感覺到莫名其妙,撥開了她的手,帶著有點不悅的口氣問:「妳是誰啊?」她笑了笑回答:「我是你學姊呀~!耶~!能在這裡遇到學弟真好~!」她好像很開心似的,他默默的想著,等一下,她怎麼知道他一定比她小? 她看了她制服上的學號,明顯的是比她大兩屆的學姊,但不對啊,他已經高二了,難道她?「妳是留過級的學姊?」他才問完,她卻在不知何時跑到他背後,在他還沒發現前就抓住他的後頸「嗚啊!好冰!!」他驚呼,「沒禮貌。」她似乎是對他的問題感到不悅「我才不是留級呢!我升高三時就死了!」原來不是留級啊....呃?升高三時就死了?他現在才發現到她的身影似乎有點詭異的透明,他這時才知道要恐懼,而她卻帶著些許憂鬱,看著身旁的長椅「就在這裡。」她手指著長椅「當我恢復意識時,就發現我已經變成幽靈了...而且什麼都不記得...而且到現在都沒人看到我...一個人在這裡好無聊。」他聽著她的自白,也忘了害怕,突然開始覺得不想放著她不管,一股想幫助她的情緒油然而生「那妳還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嗎?」她沉默,眼神似乎有些無助的看著長椅,長長的頭髮披在她的肩上,這畫面突然令人感到有點心痛,但正當他想著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時,她幽幽的開口「肚子好餓....」他突然覺得剛才那些想法全被扼殺了,「我要回家...」他突然有種只想趕快走人的想法,連一刻都不想停留,也不理會她是否會挽留,他拿了放在長椅上的書包,直接就離開了公園。

她在他跨出公園的那一剎那就消失蹤影,他離去前曾轉過頭回望,她已經不在長椅前,原來她真的是幽靈啊...最近怎麼這麼倒楣,撞鬼還撞到一個蠢鬼,看來得找一天去拜拜,他默默的在心裡想著,踏上了回家的路。一回到家,他便直接回房,躺在床上發呆,腦袋裡不自覺的就想起剛才她的自白,還有後頸似乎還是隱約感到些微冰冷,他有點理不出頭緒,她在那裡多久了?為什麼只有他看得見她還能跟她說話?「不會又是老梗的緣分吧~!」他有點不屑的喃喃自語。最後什麼時候上床睡了,連他自己也有點忘了。

「搞不好是緣分喔!」她坐在他身邊,津津有味的吃著她手上剛才她強迫他請客買的兩球冰淇淋,「喂!」他有點不太耐煩,手上也拿著同樣的一杯冰淇淋「為什麼我得在冬天坐在這裡吃冰淇淋,還有妳這個幽靈怎麼會吃冰淇淋啊~!幽靈有點幽靈的樣子好不好~!」他帶點不太高興的口氣吐槽,心裡想著為什麼他要被幽靈敲詐一客冰淇淋,她則是呆呆的咬著冰淇淋湯匙,張著大眼睛,露出一臉的疑問「那你說幽靈的樣子是怎樣?」他聽了她的問題,想了想,將手上的冰淇淋放在長椅上,起身站到他的面前,有點遲疑的低著頭縮著手,模仿他在鬼片上看到的幽靈默默的低喊「我好恨啊~~~~」

她宏亮的笑聲頓時響遍寧靜的公園。

他有種想自捅一刀的慾望,漠然的看著她在他面前笑得樂不可支,心裡有種想馬上走人的欲望。

這傢伙有夠白目的,他在心裡暗暗的咒罵,想著今天放學不該再回到這個公園,而且還花了不少錢請這傢伙吃冰,雖然這條路是他上下課的必經之路,但他面對著自身的狀況,心裡覺得有點火大。

而她還在哈哈大笑,彷彿世界上最好笑的事情發生在她面前,她抱著肚子笑了很久,才知道要冷靜下來。
「你很蠢耶!」她一停止大笑,便有點正經的對著她身旁無辜的學弟吐槽「雖便妳講啊~!」他有點無力的默默吃冰,他已經不想管那麼多了,她看著他默默吃冰的樣子笑了笑,也轉過身吃冰,「果然還是薄荷巧克力冰淇淋最好吃~!」「妳這傢伙到底是不是幽靈啊....」他默默的吐槽「除了身體有點透明以外一點也不像幽靈..」她嘟起嘴,有點生氣的抓了他的後頸 「嗚哇~!好冰~! 喂!妳當我是貓喔,不要亂抓我好不好,男女授受不親妳懂不懂啊~?」他看著她模仿中年老頭的口氣微笑「哎呀摸一下不會少一塊肉的啦,嘿嘿嘿。」我居然再這裡被幽靈性騷擾...他無奈的在心裡默默的想著,「照道理來說幽靈不是都吃不到東西嗎?通常都是說生前最喜歡吃什麼東西,但是死了就沒辦法吃了才對吧?」他提出了他覺得很合理的疑問,但她只是笑著回答「可是我就是吃得到啊~!」看著她的笑容,他不自覺的也跟著苦笑了起來,「不過這樣兩客很貴的說...」他想著自己微薄的零用錢和本來就不胖的錢包,感到有一點無奈「有什麼關係,可以跟可愛的學姊一起吃冰聊天很值得的吧~!」她仍是一派輕鬆的說著,「妳是說沒有胸部跟女人味的學姊嗎?」他默默的吐槽,在心裡竊笑。

她沉默了片刻,吃了一口冰淇淋,默默的開口「.....我詛咒你喔。」

很快的他就受到了詛咒,請了她三客薄荷巧克力冰淇淋,他離去前在想到自己減肥非常成功的錢包在心裡暗暗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