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蒼空用很慢的速度收拾行李,眼神一直都沒有看過來,吃完稀飯的我出了一身汗,所以也跑去洗澡。洗完澡走出來,看見蒼空收好行李在看電視。體育新聞正在播報今天所有的賽事,當然也包括這次蒼空棄權的比賽,主播似乎對蒼空的棄權感到相當驚訝,蒼空笑了笑「對喔,我好像不常棄權。」接著便是介紹蒼空的所有的參賽紀錄。自從蒼空第一次參賽,加上這一次也只輸過五六次,其餘都是冠軍,她不以為意「對了,上個月來你這借浴室,我的衣服還在你這」蒼空終於把眼神轉到坐在她身旁的我,樣子有點害羞。我這時才想到,她的衣服一直都放在我的衣櫃,然後我翻翻衣櫃,將衣服拿給她。她說了聲謝謝,接下我手中的衣服。

接著一陣短暫沉默,蒼空忽然直視著我,一臉嚴肅,當我還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時,她開了口「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可能不會接受我,但我希望,我們還會是朋友,好嗎?」我直點頭「那當然啊,妳為我做了這麼多,怎麼可能跟妳絕交啊,不過真的很抱歉,沒辦法接受妳的心意...」當下她只是笑笑,就別過頭去看電視。

之後蒼空快深夜時才離開我家,離開前還再三確認我的身體狀況,還留下一大袋東西。大瓶礦泉水、免洗杯、果凍、營養飲料、泡麵、常溫果汁。我整理整理袋中的東西,心裡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感覺暖暖的,但我想我應該沒有喜歡上蒼空,因為我還是會想到遠方的她,這樣應該不算對不起蒼空吧...我想了想,拿起礦泉水倒來喝,幸好蒼空送來的都是消耗品,畢竟不習慣自己的窩堆太多東西的感覺。

之後有一段時間,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事情,隔天還是照常上班,但還是沒有看到蒼空。

在那之後又過了隔天,店裡忙的不可開交,下了班回到家本想倒頭就睡,但很快的我就被叫醒了

手機響了,拿起手機看了看,蒼空打來的?

「喂?」不知為何,我接手機的感覺有些戰戰兢兢。

「呃...不好意思,我是蒼空。」蒼空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怎麼了嗎?」我感覺自己的心跳聲變得很快,感覺快跳出來了。

「你現在...有辦法出門嗎?我在你家巷口。」感覺她好像快沒辦法講話了。

「沒問題,我馬上到。」我掛上電話,抓了鑰匙就出門。

心跳促使我加快腳步,即使那是不遠的距離,當我看清楚巷口搖晃的身影時,有點難以置信的睜大眼睛

我看到蒼空抱著肚子倚在巷口的街燈下,斗大的汗珠從她的臉上滑落,不斷喘息。她壓著肚子的雙手都染了血,她看見我走來,露出虛弱的笑容,然後慢慢的走來「我太大意了。」她笑笑,似乎很辛苦的站著。然後她拿出一張染血的紙,漸漸的往我倒下「送我到這裡...我不能去醫院...」說完,她就倒進我的懷裡。

載她時一直怕她會掉下去,所以只好緊緊抓著她的雙手。也不敢騎得太快,但其實沒多久就到了。

目的地是家診所,只是已經拉下鐵門,蒼空醒了過來,走到門前按了按對講機的數字,鐵門就開了。

「藏藏?」一個年輕女孩跑出來,一臉驚慌的將蒼空扶了進去。但其實我聽到藏藏有點想笑,但當下時在笑不出來,我跟著兩個女孩走了進去,之後鐵門又拉了下來,我跟著兩個女孩走進診療室,那醫生看見我卻露出一個古怪的笑容,然後那女孩很熟練的脫下蒼空的外套,蒼空的上衣幾乎胸部以下都染了血,那女孩準備脫掉蒼空的上衣前看了我一眼,我很識相的轉過頭去面對醫生,發現醫生在檢視另一份病例,那醫生向我招手,示意我坐下,然後就開始檢視我的傷口。

「之後除了發燒頭暈以外,頭會痛嗎?」他轉頭點了點滑鼠,我的腦袋才剛整理完一切。

「哥!先看看蒼蒼!」那女孩有些急切的哭著跑來。

這時我轉過頭看向診療檯上的蒼空,看見蒼空的腹部上除了鮮血,還有一個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圓形傷口。

蒼空中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